首页 > 大使信息
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出席意国立住读学校新春音乐会暨HSK证书颁发仪式
2016-02-17 19:32
 

  2016年2月16日,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出席意国立住读学校新春音乐会暨HSK证书颁发仪式。意内政部长阿尔法诺、文化部副部长布昂吉及意政府和议会代表、罗马大学孔子学院、住读学校师生和家长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活动。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国立住读学校同学们的中文表演令人印象深刻,在中意两国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罗马大学孔子学院及校方和学生家长的精心呵护下,同学们经过自身的刻苦努力,取得了一年比一年好的成绩。如今中意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愿望强烈,潜力巨大,今后两国对精通对方语言、了解对方历史文化和国情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国立住读学校乃至整个意大利的中文教育能得到更大发展,培养出更多传播中意友谊的年轻使者。

     

  意外交部、教育部代表发言表示,当前意中关系、欧中关系不断发展,国立住读学校承担了培养、输送中文人才的重要任务,意政府将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文教学,希望国立住读学校中文教育在未来取得更丰硕成果。

     
  李大使为通过汉语水平考试的学生颁发了HSK证书。活动期间,国立住读学校的同学们用中文表演了小品《马可波罗东游记》、《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相声《绕口令数来宝》等精彩节目。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