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李军华大使出席二十国集团文化部长会开幕式
2021-07-30 22:07
  7月29日,李军华大使代表文化和旅游部胡和平部长,出席在罗马斗兽场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文化部长会开幕式。意大利总理德拉吉、文化部长弗朗切斯基尼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分别致辞。

  德拉吉对来自二十国集团成员国的文化部长及相关国际机构代表表示感谢与欢迎,他指出文化对于各国社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对应对疫情以及疫后重启发挥着重要作用。意大利积极参与欧盟的国家复苏计划,将在文化和创意相关产业投入近70亿欧元。

弗朗切斯基尼表示国际间合作是解决全球问题的关键,新冠疫情让各国都意识到文化是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对于构建创新、创意和数字化时代的机会至关重要。意大利坚信文化外交是沟通各国人民和国家之间的桥梁,当前国际社会更应通过多边主义,借助文化的力量推动合作,让文化成为重启创新、可持续和平衡发展的引擎。

    阿祖莱在致辞中强调了保护文化遗产和打击非法文物贩运的重要性,并表示将把文化置于公共政策的核心位置,推动文化行业雇佣更多青年人,推动社会和经济不断创新发展。

    开幕式后,李军华大使还出席了意总统马塔雷拉在总统府为参会代表举办的专场音乐会以及在宪法院的欢迎酒会。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