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李军华大使出席中意民航双碳课题研究线上成果发布会
2021-11-16 17:09

    11月15日,李军华大使应邀出席由环球网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和意大利政治、经济与社会研究所合作开展的《中国与意大利民航业碳达峰与碳中和路径及其合作前景研究》课题线上发布会。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意政治、经济与社会研究所秘书长利切里,以及中意民航企业代表、报告主要执笔者等多位代表出席并发言。

    李大使表示,当前全球气候变化不利影响日益显现,全球行动紧迫性持续上升。中国既是《巴黎协定》的主要促成者,也是积极践行者。习近平主席在去年联大会议上首次宣布中国力争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在格拉斯哥COP26上,中方也再次重申了这一承诺。目前,中国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向实现“双碳”目标迈进。在气候变化领域,意大利是中国志同道合的好伙伴,也是欧盟绿色转型的先行者,并把气候变化列为今年G20罗马峰会核心议题。中方对此予给充分肯定、有力支持。

    李大使并表示,民航业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支柱,极大便利了人员和货物流通。在经历了因疫情而导致的“寒冬”之后,人们热切期待民航业的再度繁荣。中意两国可携手共进,开展多方面合作。一是加强交通基础设施“硬联通”和制度规则“软联通”,二是鼓励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两国产学研各相关部门可开展对接,发展智慧机场、可持续燃料、绿色基础设施等航空业减排技术,争取早日实现“清洁飞行”,三是鼓励两国企业开展航空业相关的制造、金融、第三方市场等多领域合作。

    中意方报告主要执笔者介绍报告主要内容及有关情况,其他嘉宾对报告进行点评和解读。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