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李军华大使出席意中基金会《消费驱动中意经贸合作》调查报告线上发布会
2021-11-25 21:41

    2021年11月24日,李军华大使应邀出席由意中基金会举办的《消费驱动中意经贸合作》调查报告线上发布会。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意中基金会主席博塞利以及近140家中意企业出席活动。

    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1-10月,中意双边贸易额达到603亿美元,超出去年全年总额,再创历史新高。中国自意大利进口251亿美元,比2019年同期高出42%,其中服装、皮具、珠宝等消费品进口额接近翻番,农产品进口增长超过50%。中意贸易逆势增长,充分体现了两国供应链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能。

    李大使强调,当今中国拥有全世界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消费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中国将坚定不移地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全球共同发展。意中基金会报告显示大多数意大利企业将中国视为不容错过的市场机遇。两国政府应积极鼓励两国企业把握历史机遇,继续深化合作,加强利益融合。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意企业加强对华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发展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方澜意大使表示,前不久,我亲临上海进博会现场,亲自见证100多家意大利企业克服疫情参加展会,感受到了中意企业合作的勃勃生机。据意方统计,今年1-9月,意对华出口114.52亿欧元,同比增长31.9%,进一步证实了意企业加入中国市场的承诺。当前,中国正迈入“双循环”的新发展阶段,并推出了海南自贸区、进博会等创新举措。意大利赞赏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决心,将进一步推动对华合作走深走实。

‍‍‍‍‍‍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