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李军华大使出席第四届“一带一路”线上研讨会
2021-12-03 21:35

    12月3日,李军华大使应邀出席由克拉斯出版集团和新华社合作举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线上研讨会并致辞。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意克拉斯出版集团总裁帕内拉伊、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兼总裁徐玉长出席并发言。来自中意两国的多位学者、商务人士围绕“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与数据安全、信息时代与智慧城市、疫后全球经济复苏等议题进行交流互动。

    李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延宕,各方都在为重振经济积极拓展思路。高新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途径,而“一带一路”倡议则为各方合作与对接提供了宝贵平台。各方应抓住数字经济新业态逆势发展和全球数字化加速转型的重要机遇,将数字经济与共建“一带一路”有机结合,共商共建共享“数字丝绸之路”。各国应加强规则体系建设,保障开放合作环境,筑牢数据安全屏障,共享数字发展红利。

    李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一项重大历史决议,总结概括党的百年奋斗十大历史经验,其中包含坚持胸怀天下和坚持开拓创新。强调中国将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共赢、不搞零和,坚持公道、不搞霸道;强调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携起手来,顺应创新发展趋势,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希望中意双方发挥互补优势,在技术、模式、资金、市场等方面密切对接,共同开辟“数字丝绸之路”合作新前景,让两国民众更多受益,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更多新活力。
    中外嘉宾结合会议主题与各自领域,畅谈意中两国贸易往来与经济合作发展,赞扬后疫情时代对外开放与开拓创新的重要意义,并对未来意中两国深化经贸合作,共享发展机遇表达期待。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