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会见中科院高能所代表团
2016-05-26 22:34

  2016年5月25日,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王贻芳所长率团访问意大利,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在使馆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王贻芳所长向李瑞宇大使介绍了中意两国在高能物理领域的合作现状及良好态势。中意两国在物理学领域有20多年的长期友好合作,尤其是在粒子物理领域取得了优秀的合作成果。2012年,中科院高能所与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创立了年度合作会议机制,王所长一行将于5月27日参加在罗马举办的2016年年会。

  王所长表示,以前都是国内科研人员到国外参加国际大科学项目,而今随着我国国力的增强和基础研究实力的不断提升,国内有能力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外优秀科研人员来中国参与大科学工程项目。比如,我国大亚湾核反应堆中微子实验以及江门中微子实验项目就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00多名科学家的参与,并取得重要成果。王贻芳所长带领的中微子振荡研究团队荣获“2016年基础物理突破奖”。

  李瑞宇大使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中意合作的现状,并表示,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密切,两国在经贸、科技、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比以往更加活跃,中意关系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良好的中意关系将为两国科研人员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李瑞宇大使赞赏王贻芳所长及其团队在粒子物理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相信他们将在探索宇宙奥秘的科研努力中取得更多突破,造福人类。

  驻意大利使馆科技参赞曹建业陪同大使会见了代表团。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