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会见意教育大学科研部长布塞蒂
2018-11-08 19:56
 

117日,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会见意教育大学科研部部长布塞蒂,就中意双边关系和科技教育交流与合作等交换意见。

                                         

李大使首先对布塞蒂出任教育大学科研部部长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近年来中意科技、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中意科技创新合作周的举办情况。李大使表示,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巩固,高层互访频繁,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果,中意科技创新周等科技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两国关系的发展,双向留学人数快速增长。中方愿与意教育大学科研部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双边科技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

布塞蒂部长表示,意中两国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交往更加密切,中意两国文化、经济、科技等领域具有很强互补性,意政府和社会各界都把中国的发展视为重要机遇。布还表示,在米兰长期工作期间,见证了学习汉语的人数突破式增长,在与米兰华人社区的交流中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勤劳和智慧。12月初在米兰举行的意中科技创新周,将体现两国科技合作的新成就。期待与中国科技部长的会见。

    意教育大学科研部外交顾问德卡尔多纳、使馆科技参赞孙成永、教育参赞罗平参加会见。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