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李军华大使为南京与佛罗伦萨结好40周年纪念活动暨文化周开幕式致辞
2021-05-25 17:08
 

521日,李军华大使应邀以视频方式为在南京举办的“遇见·千年”——南京与佛罗伦萨结好40周年纪念活动暨文化周开幕式致辞。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和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出席并致辞,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文刚、佛罗伦萨市市长纳尔代拉作视频致辞,意驻上海总领事陈琪出席。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和佛罗伦萨都是历史名城,既有厚重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又不断创新超越和活力四溢,两城自1980年结为友好城市40年来交流合作密切,在各领域均取得丰硕成果,成为中意乃至中欧友城交往的典范。

李大使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了两国人民正常交往,但双方务实合作稳中有进,双边贸易额逆势增长,双向投资稳健推进,科教文化各领域合作推陈出新。相信中意将以疫后复苏为新契机,巩固经贸、文旅、科技、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拓展卫生医疗、数字经济、绿色能源、环保推广等领域合作潜力,共同造福两国人民。两国旅游部长也在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会上就疫后旅游业复苏,重振经济、带动就业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行动指南。

李大使最后表示,2022年是中国冬奥年,中意两国亦将重启“文化和旅游年”,期待南京与佛罗伦萨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并预祝纪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韩立明书记表示,南京与佛罗伦萨结好40年来,携手并进、硕果累累。双方加强互访,拓宽合作领域,深化人文交流,携手创新发展,见证彼此进步,为中意交往的友谊画卷增添了靓丽色彩。特别是在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双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千里同好,坚于金石”的友谊。

方澜意大使表示,佛罗伦萨和南京之间的友好关系是意大利和中国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意大利和中国在文化、学术、经贸等领域一直保持密切交流合作,两国人民的友谊越来越深厚。期待与中国伙伴在南京实现更多项目合作,为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文刚总领事在视频致辞中表达了对两市历久弥新友谊的赞赏和对两市合作前景的展望。

此次纪念活动暨文化周于21日至23日陆续举办包括美食节、时装秀、音乐秀和烹饪大师课等活动。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