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陈国友参赞就罗马抢劫凶杀案接受意《信使报》和国家广播电视台的采访
2012-01-09 22:18

  16,陈国友参赞就罗马抢劫凶杀案件接受了意国家广播电台和第四大报纸《信使报》的采访。  

  陈国友参赞强烈谴责了暴徒的恶行,对受害者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陈参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我海外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国驻意大使馆在第一时间照会意外交部,并致电罗马省督,要求意警方加快调查侦破,尽早将凶杀缉拿归案,接受法律的制裁。敦促意方切实采取措施,改善华侨华人聚集区的社会治安,保障我侨社生活和工作的正常秩序。  

  陈参指出,中国侨民勤劳善良,遵纪守法,与当地民众相处融洽,为意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意各级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侨社也十分友善。案件发生后,意社会各界对受害者亲属表示了真诚的同情和慰问,意外交部、内政部、省督府、罗马市政府高度重视中方的交涉和关切,采取了积极行动全力抓捕凶犯,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