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李军华大使出席意大利众议院外委会二十国集团国别视频会议
2021-03-25 17:36
 

  324日,李军华大使应邀出席由意大利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举办G20国别视频交流会并致辞意众议院外委会主席法西诺主持,众议院外委会议员代表等出席

                                                    

  李大使致辞表示,意大利作为今年G20主席国,提出的“人、地球、繁荣”主题展现了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重视G20应继续引领全球抗疫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引领WTO改革正确方向,高度重视消除贫困,维护全球粮食安全,加强创新技术领域合作。中方作为全面战略伙伴愿支持意方共同推动峰会取得成功。 

                                               

  意方表示,当前世界各国均在抗击新冠疫情,努力实现全球经济增长。中国是去年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国家,将在疫后复苏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保持对话交流是实现相互理解、加强务实合作的有效途径。意方愿就贸易平衡、技术转让等关切继续同中方保持沟通。  

  李大使并就近期中欧关系、疫情溯源、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涉疆、涉港等问题介绍有关情况,阐述了中方立场。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