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圣马力诺执政官会见李军华大使
2021-05-07 05:57
 

  5月6日,圣马力诺国家元首、执政官文图里尼和尼科利尼在圣共和国宫会见参加中圣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的李军华大使。圣外长贝卡里、驻意使馆经商处李滨公参等参加。

  李大使首先向两位执政官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和对中圣建交50周年的热烈祝贺。李大使表示,中国和圣马力诺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两国人民都曾英勇抵御外敌入侵,捍卫民族的独立、自由与尊严。50年前的今天,中圣两国正式建立了外交关系,从此开启了中圣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新篇章。半个世纪以来,双方彼此尊重、互利合作,树立了不同大小、不同制度、不同文化国家之间平等相待、共同发展的典范。近年来,双方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李大使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性风险和挑战日益增多。中圣友谊历经五十年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以山海为远,但求携手同行,这是对当今全球时代主题和国交之道的最好诠释。中方愿同圣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双多边合作,共同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两国人民福祉和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祝愿两国人民友谊地久天长、中圣友谊之花恒久绽放。

  文图里尼执政官感谢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请李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美好祝愿。建交50年来,两国友好交往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丰富,期待未来能取得更大发展。圣方重视圣中传统友谊,愿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圣中关系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泰伦齐先生等先驱者和推动者的奔走和努力,希望越来越多的朋友能成为圣中关系的使者,推动圣中友谊行稳致远。

  尼科利尼执政官表示,今天我们隆重庆祝圣中建交50周年,并借此机会向中国人民送上美好祝福。过去一年,圣中都受到了疫情冲击,今天也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圣马力诺首次举行大型公共活动,具有特别意义,象征着新的希望。我们相信,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未来有何种挑战,只要圣中坚持平等、善意和互相尊重,继续同舟共济、携手前行,一定能够克服困难,为两国带来新的繁荣,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