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李军华大使线上出席2021·中欧人权研讨会开幕式
2021-06-08 23:21
 

  6月8日,李军华大使应邀线上出席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共同举办的,以“新冠肺炎疫情与生命健康权保障”为主题的“2021·中欧人权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意嘉宾代表卡普里亚等出席并致辞。

  

     李大使致辞表示,尊重人权、保护人权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目标,也是中国宪法的明确规定。生命最宝贵、生存最重要,这是各国保障所有人权的前提与基础。面对疫情,习近平主席鲜明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面对国际社会的抗疫需求,中国发起了范围最广的紧急人道主义行动,用行动践行大国责任,履行大国担当,为保障人类生命和健康贡献力量。无论战胜疫情还是实现复苏,生命健康应始终置于首位,携手合作是转危为安的正道,加快接种疫苗是实现共同健康的有效手段。只要各方继续并肩努力、推进合作,携手保障民众的生命和健康,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目标就能顺利实现。

  意方嘉宾表示,在意大利疫情最严重时,是中国政府率先伸出援手,派专机送来丰富的医疗设备、专业的医护人员和先进有效的诊疗经验,两国彼此的距离越来越近。这也证明丝绸之路不仅是一条贸易路线,更是连接两个遥远的、不同文明的一条“红线”,二者互有交点,可以和谐相处。2022年,中意将共同举办文化旅游,北京还将举办冬奥会,意中友谊将迎来新的重要发展阶段,期待双方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