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李军华大使出席“中意金融对话的未来”线上研讨会
2021-12-15 09:45

    2021年12月13日,李军华大使应邀出席由意中基金会、罗马二大联合举办的“中意金融对话的未来”线上座谈会,意中基金会主席博塞利、前经济财政部部长特里亚教授、《24小时太阳报》主编坦布里尼等出席活动。

    李大使表示,中意财长对话机制于2019年成立,已举办两次会议,两国金融机构专业合作进一步强化,形成了互商互信、多边行动、共同发展的重要经验。随着中国发展迈入新时代,中国政府将坚持积极、稳健的财政货币政策,加强金融监管,引导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坚决化解金融风险。中意双方可深化以下合作:一是继续支持G20等多边机制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维持复苏进程;二是撬动两国金融市场,服务两国发展国策,推动绿色、数字转型;三是推动双边金融开放与对接,将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双边贸易和投资,造福两国企业和人民。

    特里亚教授表示,随着中国不断发展和扩大开放,意中合作从单纯的贸易转向投资和财金合作。2019年,我与刘昆财长共同主持了首届中意财长对话,启动了中意政府财金合作机制。今年意大利主办G20期间,中国支持各国就全球抗疫、发展中国家减债、全球税收机制等达成共识。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意中开展多双边财金合作既符合两国利益,也将造福世界各国。两国应继续推动财金合作,共同应对新冠疫情、债务问题、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数字化转型、维护供应链稳定等全球挑战。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