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李军华大使出席“中意冰雪之缘冬奥主题展”开幕式活动
2022-01-11 22:24


1月11日,李军华大使应邀出席由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意大利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主办的“中国 意大利冰雪之缘冬奥主题展”开幕式活动并发表视频致辞。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严家蓉、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意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合会主席阿斯卡尼,以及两国冬奥会筹办方、体育界、媒体、学者代表等出席并发言。

李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将正式拉开帷幕,各国运动员也将激情奉献令人沸腾的竞技。中方将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理念,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不久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工作时指出,“这些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冰雪运动,提前实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自申办冬奥成功以来,滑雪、滑冰成为普通中国人的时尚,中国民众的热情参与将形成巨大的冰雪体育产业,为境内外商家带来巨大的新商机。

李大使并表示,中意冰雪运动与产业合作已具良好开端,成果喜人。去年,意以主宾国身份参与在北京举办的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充分展示“意大利制造”在冰雪领域的独特魅力。两国奥委会还新签《冬季运动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作出新的贡献。今年两国将重启中意文化和旅游年,两国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将迎来新的更大发展。


与会嘉宾表示,奥运会不仅是体育交流的盛会,更具有教育价值与道德力量,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工具。冬奥会还是发展文体和旅游的重要契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能让大家看到后疫情时代建立更美好国家的希望。目前,北京冬奥会各项工作都已准备就绪,得到了国际体育组织和参赛运动员的充分肯定。中方将以最大热情为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全世界运动员提供一流服务。中意接力举办2022年和2026年冬奥会将为两国交往办奥经验、推进各领域合作带来广阔前景。

开幕式后,与会各方代表齐聚线上,围绕如何把握冬奥契机,促进两国冬季体育运动合作、密切人文交流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