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举行到任招待会
2019-07-07 02:09
 

201975日,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偕夫人白永洁在使馆举行到任招待会。意参议长卡塞拉蒂、财政部长特里亚、总统外交顾问达雷桑德罗、外交部秘书长贝洛尼、前总理达莱马等来自意政府、议会、政党、军队、经济、科教、文化等各界人士和多国驻意使节,以及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约400人出席。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我带着中国人民对意大利人民的情谊而来,期待续写中意友好交往的新篇章;我带着推动中意务实合作的责任而来,期待推动包括“一带一路”在内的各项合作再攀新高峰;我带着提升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信心而来,将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用好明年中意建交50周年历史契机,推动中意合作迈上新台阶。

李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同心协力、艰苦奋斗,将国家发展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中国的发展改变了世界,也造福了世界。未来,中国将同意大利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继续恪守多边主义,坚持自由贸易体制,维护公平正义,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卡塞拉蒂表示,马塔雷拉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实现国事互访,有力深化和推动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意中关系在千百年来的交往中不断巩固,而今又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在意华人华侨越来越融入当地社会,两国经贸合作成绩喜人,教育、文化、科技、旅游等各领域合作不断加强,互利共赢机遇不断增多,相信在意中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将不断勾画出新的美好图卷。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