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李军华大使访问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
2019-09-02 19:27
       

  李军华大使访问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  

  201982829日,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访问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与大区主席博纳奇尼、大区首府博洛尼亚市市长梅罗拉等举行会见,就加强中意两国地方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博纳奇尼主席向李大使简要介绍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同中国广东省、山东省等友好交往情况并表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在经贸、文化、教育、科研等各领域发展水平在意均位居前列,对华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愿在数字化管理等高新领域同中方深化交流合作,为意中友谊和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大使表示,当前,中意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意成功进行国事访问,双方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中方乐见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同中国广东省、山东省等地积极开展合作,希望双方在教育科研、数字化建设等共同关心的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助力双边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梅罗拉市长表示,不久前成都市市长成功访问博洛尼亚,双方签署了在文化、美食等领域加强合作的备忘录。博市是意最富有活力的城市之一,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丰富,期待同中方加强直航联系和人文交流,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访博。市政府愿继续与中国有关地方、机构等开展合作,走在推动意中友好关系发展的前列。  

  李大使表示,博洛尼亚在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独具优势,博洛尼亚大学和博洛尼亚孔子学院已成为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今、明两年11月分别在昆明、上海举办,明年将迎来中意建交50周年,双方还将互办文化旅游年。希望博市把握机遇,加强同中国有关地方、机构对接,积极推动双方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意关系发展和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助力。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