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活动
李军华大使在中意第四次警务联合巡逻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2019-11-07 00:42
 

           

2019年11月5日,李军华大使在罗马出席中意第四次警务联合巡逻启动仪式并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中意联巡警员,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出席今天的启动仪式,我谨代表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向中意启动联合巡逻表示祝贺,向意大利内政部、罗马市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

     中意两国友好关系近年来不断发展,执法安全合作成效显著,人文交流日趋频繁。双方执法部门认真落实两国领导重要共识,携手打击跨国犯罪,共同应对各种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威胁,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此次联巡,10名中国警员同意大利警员将分别在罗马、米兰、都灵和帕多瓦开展为期三周的联合巡逻。联巡期间,通过开设中文报警热线,通过走访华人华侨社区和中资企业等方式,我相信会切实增加中国游客、中资企业和在意华人华侨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中意联合巡逻机制是实现合作共赢的成功尝试,丰富了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切实惠及了两国民众。这是中国政府开展外交为民、执法为民的有益实践。同时,通过联巡机制,增加中国游客、中资机构,以及在意华人华侨安全感和获得感,吸引更多中国公民来意旅游和从事经贸活动。相信两国警方将以联合巡逻为契机,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打击跨国犯罪,为两国经济发展和人民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祝联合巡逻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